父親節「米」蛋糕大賽 創意好消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帶您看到,不一樣的「米」蛋糕,農糧署為了推廣米食,舉辦父親節蛋糕創意大賽,參賽者需要用米磨成的「米穀粉」取代麵粉來製作蛋糕,除了比創意甚至要比一般蛋糕更養生、更好消化。

巧克力稻草人站在綠色大地、打著粉紅領帶的小熊、連國王爸爸也請出來,這些全是用「米」做成的蛋糕。其中,這一款高爾夫球造型蛋糕,在16組作品中脫穎而出。

中區獲獎選手 吳先生:「米的特性它比較不像麥粉那麼有彈性,所以在試的時候它有一點太黏,或者是沒有彈性的那種口感,所以這方面,我就想說用一些巧克力粉,還有調味巧克力,去增加它的味道,還有維持它蛋糕原本的彈性。」

獲得好評的還有這一個,拿在地農產品地瓜當裝飾品,台灣水果也融入其中。

中區獲獎選手 何小姐 :「做這一款裡面是有桂圓跟地瓜,那時候有做給爸爸吃,他會覺得說會想到爺爺,因為我們從小到大都是做龍眼出來的,所以這是我的心意。」

不同於一般的蛋糕比賽,米蛋糕創意大賽規定,選手要製作兩款米穀粉含量高過一半的蛋糕,搭配國產水果,目標是商品化,翻轉台灣的米食風氣。

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 林美華:「米磨成的米穀粉,它好消化,而且比較不吸油,所以對重視養生的現代人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誰說做蛋糕一定要用麵粉,台灣產的本土米,一樣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糕,相對麵粉,營養更豐富也更養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