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遭襲反被拘捕 黃之鋒控港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訪港,香港眾志在組織示威行動時,遭到特定愛國人士襲擊,不過警方的處理方式卻是,把他們鎖上手銬帶回警署。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向警務署申請民事賠償。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上到小額錢債審裁處入稟,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申請民事索償四萬五千港元。他指,根據過往資料有案例指出,若警方在非正式拘捕下,將涉事人鎖上手銬,屬限制人身自由,屬非法禁錮,受害人可以索償。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如果你拘捕時要鎖上手銬當然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非拘捕的情況下無故鎖上手銬,這樣是限制人身自由,這樣必然是不允許的。所以法院已經有這樣的案例證明可以得到賠償。」

另外,在習近平訪港前夕,六月二十八日當日傍晚,「留守黑紫荊行動」中的女性被捕者,包括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等人,同日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指被拘留在女性羈留室期間,由男警巡視羈留室,是對女性私隱的侵犯,要求警方改善政策。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中國新聞:
當局殺回馬槍 張德江老巢吉林第二虎落馬 
甘肅前省委書記王三運 轉任人大仍被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