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光加持!台積電對第三季信心滿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今天台北股市有三大事件同時登場:鴻海除息、台積電、大立光 「雙王」都舉行法說會。先來看到,台積電的部分,今天舉行第二季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並未出席。儘管第二季的稅後淨利,呈現五個季度以來最低,不過下半年,在蘋果iPhone 8的效益帶動下,營運動能可望升溫。對於第三季展望,台積電,相當有信心。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還有財務長何麗梅,共同進入會場,台積電第二季,合併營收2,138.6億元,其中稅後純益662.7億元,季減24.4%、年減8.6%,單季獲利是5季以來新低,台積電高層,解釋衰退原因。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第二季客戶庫存調整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原因,我們原先講那個,庫存調整應該在那個第二季結束的時候,就快要接近是seasonality(季節性)的水準,現在看來還會再延續一個季度。」

外界關注蘋果新品營運動能,台積電透露,第三季智慧型手機需求暢旺,加上客戶庫存回補,第三季、第四季的成績將會非常亮眼。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預期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在第一季維持低水位需求的情況,將會開始迅速的恢復。第三季將會擁有非常高的季度成長,並且我們預期第四季,將會成為非常強勁成長的季度。」

就是靠著蘋果iPhone 8新品,台積電預估第三季營收(約新台幣2460.36~2490.66億元),將近 季增15.5%~16.46%,代表蘋果新品訂單的10奈米製程營收占比,將可望從第二季的1%,大幅提高到10%。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第二季10奈米占1%,但是我們下半年會快速的量產10奈米,所以10奈米在我們第三季會占我們10%。第三季我們剛剛已經給了預測,我們是相當有信心的。」

從長期趨勢看來,台積電預估今年半導體產值,將由先前預估的成長4%上修到6%,晶圓代工產成長,由5%上修至6%,全年營收維持成長雙位數,5%-10%成長目標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