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點無感 鄭貞茂:沒參與股市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台股上萬點,持續時間是史上第二長,但台灣整體氛圍卻相黨無感,分析認為是由於資本市場稅制問題,讓外資大賺股利,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今天表示,市場有沒有感覺,在於有沒有參與股市發展。

台股上萬點,持續時間是歷史次長,但台灣市場反應卻是無感,會計事務所分析認為,台灣散戶比例降低,加上資本市場稅制問題,外資大賺四成以上股利,內外資稅負差距大所導致。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有沒有感覺,還是在於你有沒有去參與,這樣股市的發展。鼓勵我們周邊單位的財團法人,將他多餘閒置資金,能夠來採取定期定額購買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的方式。」

鄭貞茂表示,投資ETF是長期投資,不是做波段操作,希望周邊法人認識股市,他說自己曾在外商做過分析師,專業投資人,不會看目標價,而是看公司有沒有題材、願景。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有些人在看股價的研究報告,第一個先看這個是買進賣出,目標價哪裡,其實這個,我認為專業投資人,最不會看的就是,這個目標價在哪裡,買進賣出,專業投資人,看得是這家公司的題材,他未來到底有什麼願景。」

鄭貞茂表示正在擬定金融戰略,金管會成立目的就是促進市場發展,進一步幫忙解決台灣關切的議題,像是薪資無法成長,縮短貧富差距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財經:
看好美國經濟前景 美國聯準會漸進加息 
加拿大央行宣布升息 7年來首見 
台股開平走高 台積電漲近2%、大立光跌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