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掀留學風 台占亞洲非英語系國家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台灣,參與英語檢定的人數,逐年增加,在非英語系國家當中,台灣的英語檢定成績,從2007年的倒數第二名,到現在,已經是排名第一,同時,年齡層在逐年下降,也間接突顯了,可能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學子,選擇到海外留學。

許多學生一圓出國夢想,藉由參加國際英文檢定,來通往國際,根據數據顯示,去年全球超過290萬人次報考國際英文檢定,以海外留學和職場需求為主,英語的重要性,有逐年成長趨勢。

英協文教公司考試發展營運長 張卓:「英文作為一個最主要的,國際交流溝通的這樣的一個語言的話,其實,在全球各地各個國家裡面,這樣的一個運用度和接受度,已經是越來越廣泛。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去,進一步的去接受,海外的教育,那也有一部分人是去,申請直接的移民或者是工作。」

以亞洲地區來說,分為英語系為主的國家,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和非英語系的國家中國、台灣、韓國、日本等,其中,台灣近10年來,英文檢定成績排名,從倒數第二名,攀升到第一名,平均年齡也有下降的趨勢,包含高中以下、大學升研究所及博士班,或申請海外工作和移民為大宗。

台灣留學生 謝孟涵:「大家可以不用把這件事情想的很難,它有很多步驟沒錯,但是就是,一個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概念,就是一個一個,你就是有點一個一個把它列出來,然後就一個一個的突破掉。」

台灣留學生 鄭茗元:「對我來說出國留學不是一件,很潮或者是,可以增加自己的,社會資本之類這樣的一種機會,就是你還是要去,想說你自己的定位,到底是甚麼。」

英協文教公司考試發展營運長 張卓:「(台灣)最主要的申請國家只有20個,那在這20個國家裡面,大家都想要去美國,所以其實申請美國的同學是最多的,那其次是我們的英國,英國也是占很大一個比例,那第三名排名第三的是加拿大的國家。」

國際英文測驗系統提升學生英文能力,同時也提供獎學金,今年東亞區11國共36位得獎者,台灣共有4位,幫助學生到國外求學,實現出國深造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