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超商很特別 全台首創失智嬤當實習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嘉義市一家連鎖超商與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邀請平均年齡85歲的失智長者,擔任大齡實習生。顧客們不但不介意,並紛紛為阿嬤們加油打氣,讓阿嬤們更加有信心。

店長 V.S失智長者:「你好,歡迎光臨,歡迎光臨。謝謝光臨,謝謝光臨。哇 好棒喔,拍拍手,給自己拍拍手。」

按下按鈕,阿嬤的簡單動作讓咖啡跑了出來,另一位阿嬤負責找零錢,每個星期四上午,會有一群平均年齡85歲的失智長者,在這家超商的門市咖啡,提供簡單的服務。

阿嬤V.S記者V.S超商店長

阿嬤:「86」

記者:「86,今天第一次煮咖啡喔。」

阿嬤:「對,對」

超商店長 羅淑芬:「我要更正一下,奶奶有4歲是寄在銀行,(笑)。有4歲寄在銀行,她是90歲。」

超商店長 羅淑芬:「其實,(阿嬤:你好歡迎光臨),你看,奶奶他們很棒很敬業喔,其實他們第一次來的時候,非常的會生怯會怯場,可是到今天已經第7次了,他們已經變成說,很開心來這邊工作。他們的敬業精神、真的是百分之百。看到客人進來馬上歡迎光臨,變成他們習慣的一個工作。」

基金會執行長說,失智症長輩們會經常忘記時間,常常會來問說現在幾點了,因此就把「幾點了咖啡館」當成這次活動咖啡館的名稱。

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黎世宏:「我們教導失智症長輩、去學習簡單的操作咖啡的功能,或者是結帳的程序,首創全國失智症長輩的、社區友善商店咖啡館的模式,我們也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把它複製到其他全國各地。」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都在推老人健康、老有所用,我們看到這些大齡的阿嬤,真的出來落實、所謂的老有所用的這樣子一個理念,非常非常感動。」

阿嬤:「市長你要喝咖啡嗎?」

阿嬤親切的問候,博得滿堂歡笑聲,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感謝羅店長首創讓失智長輩回歸社會服務之舉,讓長者找回自信與笑容,並希望大家用溫暖把愛找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