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北市APP沒加密 估6萬筆個資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年前上任時,特別斥資千萬,建造「Hello Taipei單一陳情系統」,今年初還推出APP,議員卻發現軟體設計出現大漏洞,由於沒有加密程式,導致6萬多筆個資都能輕易被竊取,讓議員氣得大罵,陳情APP,根本成了「出賣個資系統」。

議員助理:「0986893...。」

使用台北市政府推出的「Hello Taipei單一陳情系統」,輸入電話、身分證字號來註冊,但這樣的動作,恐怕會讓您的個資意外洩漏!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謝維洲;「這個是未加密的狀態,所以當我在輸入我的身分證字號跟我的密碼的時候,我馬上輸入,其實假如有心人士,要利用的話,因為它是未加密的,所以就馬上別人就會有了,可能他們有你的身分證字號有你的電話號碼,也可以去申請王八機啊,為什麼是我們市府在犯這樣的錯誤。」

議員特別利用中間人攻擊測試、沒想到,只要註冊過的帳號,從密碼、生日、身分證字號到手機,個資全被看得一清二楚,輕鬆都能被駭客取得。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謝維洲:「昨天發出新聞通知,採訪通知,他在7月11號才把這個錯誤修補,所以在這段時間,已經將近有六萬個個資,近六萬個個資,疑似有洩漏出去。」

台北市資訊局決策支援股長 陳崴逸:「當然我們現在已經調整完了,但是這個過程下來,我們目前還沒有收到有民眾跟我們反映說,他的資料有在這邊遭到外洩這樣。」

議員檢舉之後,資訊局才趕緊加密,但經檢視,北市府仍有26個的官方APP,都有類似的問題。官員坦承,無法保證掛個資不會外洩。

台北市議員 謝維洲 V.S. 資訊局主秘 陳慧敏:「那個資訊局的預算全部砍掉啊,砍到變一塊,歡迎市民來推(app)。這個部份的話,因為議員這邊說的太嚴重了啦,因為這個部份我們。六萬筆個資有可能都已經流出去,然後你現在跟我講說我反映太嚴重,假如我們今天不開這個記者會,這次到年底可能10幾萬筆,20幾萬筆。」

當初用第二預備金,砸下1025萬建造單一陳情系統,柯文哲還親自站台,如今淪為變成出賣個資系統,讓北市府推動的APP服務,顏面無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