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司法局證實 劉曉波肝癌病逝

中國瀋陽市司法局官網13日晚間發布劉曉波病亡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在中共監獄中服刑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瀋陽市司法局官網今(13日)晚證實劉曉波病逝消息,享壽61歲。

中國瀋陽市司法局網站13日晚間表示,「經多方救治,劉曉波病情持續惡化,7月10日進入搶救和重症監護狀態。7月13日,因多臟器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

劉曉波罹患肝癌末期,獲準保外就醫後,病情急劇惡化。家屬希望讓劉出國治療,但院方以「移轉不安全」為由未允許。後來在家屬要求下,院方准許來自德國與美國的兩位醫師前來會診。

劉曉波曾參與八九民運,被中共官方稱為操縱民運的「黑手」之一,六四後入獄。

2008年劉曉波再次被捕。2009年12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1年,二審維持原判,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

2010年,挪威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向在獄中的劉曉波頒發諾貝爾和平獎。

2017年6月26日,遼寧省監獄管理局在網站上公布,劉曉波已患有肝癌,中共當局批准其保外就醫。兩週後,劉曉波去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