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舊部執掌保監會 粉碎習王不和傳言 今日點擊(289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                           提要
路透社:王岐山大管家出掌保監會主席
英媒:中國要徹底封鎖VPN翻牆軟件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推特上看到,原來美國之音的主持東方先生,他引述了川普在參加20國峰會之前,在波蘭發表演講時的一段話。其中的最主要的一句話,大概是信仰是生命的核心,對他而言這是美國人的價值觀。信仰是生命的核心,那在東方先生的眼睛裡呢,這是一個相當到位的描繪。在今天的環境中,我跟大家描繪,我說無論是在這個中東地區的最邪惡的那種宗教,還是在中國共產黨控制之下的,真正的它推崇的以強迫式的方式,教育式的方式, 灌輸的方式,要求就是迫使絕大多數中國人,你只要在中國大陸受過教育,你將被迫接受灌輸式的被迫接受無神論的思想。

無神論就直接對, 與信仰直接對立的。因為在人的正常的對信仰的描繪,都是講神、 佛、 道。信仰沒有說對鬼魔的,信仰也不是對人中的利益的。如果對人中層面的任何事情,當他談到信仰的時候,就是對自己生命的汙辱。如果他能夠在人中談到,就是人的現實的物質的層面把它信仰化的話,就不叫生命的核心。

所以在今天圍繞著中國人、 大陸人,真正面對的是信仰之戰,信仰之戰就是自己的靈魂之戰。你真能意識到信仰是生命的核心的時候,你就在意識著自己靈魂與肉體之間的關係。當你把它當成一種工具去打擊別人的時候,當你把它當成一種工具去嘲諷他人的時候,你就是助紂為虐的信仰的背叛者,自己靈魂的背叛者。
 

路透社:王岐山大管家出掌保監會主席

路透社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王岐山大管家出掌保監會主席。保監會主席被拿下3個月了, 時間挺快。而中紀委的祕書長楊曉超,將出任保監會主席,那接替項俊波,這個說法是被路透社拿出來的。那如果這個說法被坐實了, 就是真的。很簡單, 整個2016年、 2017年後半年,圍繞著金融反腐的真正的出手,對待金融大鱷,對待權貴資本家族,對待在金融體系當中所有這些真正真正反腐中,要觸及到的最根本的,關係到社會安危,關係到國家安危的,就完全掌控在王岐山手裡,王岐山手裡。他在日前召開了12萬紀委人員參加的電話會,在電話會當中呢,他提的很簡單的一個道理,要保證扶貧。原因就是在三個星期到四個星期之前,2萬多億現金進入了社會,同樣是針對社會的。

所以大家, 我相信朋友能理解,他的紀委幹部,要保證那些錢能到老百姓手裡。他的紀委幹部, 高級幹部,同時成為了在現實環境中,金融體系當中的真正的把關者,那這個狀況就表現了很清楚了。所以原來有人提到說一個說法,叫甚麼習王體制,包括那些爆料的人,去拆白黨要把他們拆開。後來有朋友留言說,從來就沒有習王體制。而這麼一提我也想到了,習王體制的人,是江澤民、 曾慶紅的海外媒體說的,然後反過來在打他們倆,自己包的包子自己吃,然後自己罵自己說這麼破包子,就這東西。永遠, 他唯一擁有的就是一個習核心,沒有習王體制。

星島日報講說楊曉超長期在北京工作,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擔任北京市長期間,楊擔任北京市審計局局長,由王岐山直接管。十八大之後王岐山掌管中紀委,楊曉超也仕途急升,這裡就講他整個的履歷過程。所以文章也提到說7月3日,王岐山出席扶貧領域的電話會議,12萬人參加。但這是中紀委召開的最高規格的會議,5個副書記都到場了,但秘書長楊曉超沒有露面。所以楊曉超應該那個時候,已經到了保監會任主席了。所以他到保監會任主席,就是要查整個國內的保險系統當中的,那這裡就包括了你像吳小暉,就像包括肖建華這些都在其中。所以他的目的性, 他的目標性,那習近平跟王岐山之間的關係,和整個國內的反腐,金融反腐由王岐山統領,就表現得淋漓盡致。

那文章同時再次它引述了爭鳴雜誌,去年12月分的文章提到,它說政法委系統將是習近平反腐的另外一個重點,那關鍵放在了江澤民跟曾慶紅的腦袋上。這是它一種輔助式的講法啦,它提到23日, 6月23日,東方日報的一篇報導提到3個說法,一個是機構降格, 對政法委;一個是強力反腐,我們都介紹過這個相關內容;再一個就是人事調整,對政法委系統。那其實呢它的人事調整當中,跟它的所有機構變更當中,政法委體系當中,也同樣有很多中紀委的人。那這個我們跟大家介紹過,這些中紀委的人,是從中紀委的系統進入到地方,和中央級政法委機構,掌管它的核心。

那就像王小洪應該,據說在中直委,直選十九大的名單當中出現了,那王小洪就等於一步登天。王小洪是公安部副部長,但是呢他是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然後當他今天,又成為十九大代表的時候,他就反過來以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的身分,去統領管轄著公安部,公安部成為了他的下級單位。所以就變成了,他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人,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的常務副主任,來兼任公安部副部長,那也就變成了對公安部的不信任,和對公安部的統領,一個道理。在這個政法委體系,用了王岐山的中紀委,那在金融體系再次表現出,是王岐山的中紀委的人馬,進去, 去掏空它,就這麼回事。那因為金融體系本身在2015年,在曾慶紅的統領下出現的金融政變。那也就變成了讓習近平、 王岐山,懂得人家的實力,一直走到今天。所以應該說這個消息拿出來,就等於完全擊碎了爆料者,在試圖挑撥習近平跟王岐山之間關係的作法中,製造社會的混亂當中,本身出現一種截斷性的結束。

那另外一個,幾乎所有網友都遇到的問題,中國要徹底封鎖VPN翻牆軟件,這個在最近時間裡,已經表現得相當強悍了。那現在只不過它,中國出現一些相關政策,而且直接針對那些網絡公司和手機公司,來要求它們執行。文章提到中國政府,將封鎖任何他們認為不適當的內容。在7億網民中,大概有30%的人使用翻牆軟件,去Facebook和Twitter,這些網民也依賴於VPN,接觸在國內看不到的新聞,和這個與中國政府不同聲音的內容。給了一個期限, 2018年2月分。那互聯網服務器供應商必須阻斷任何使用VPN的個人用戶。
 

英媒:中國要徹底封鎖VPN翻牆軟件了?

在衛報昨天也報導這個消息提到,中國將是世界上最大的網絡審查和監控國家。那中共最高層政治鬥爭不同派系之間,在利用互聯網作為戰場,這是最關鍵的。

利用互聯網作為戰場,來觸動造成社會的動盪,這是今天真正真正,習近平、 王岐山最要命的地方,那也是江澤民、 曾慶紅,他的整個權力系統當中,唯一能夠打擊的地方,唯一能夠打擊的地方。所以我跟大家講過當互聯網,真正你翻不出牆來的時候,翻不出牆來,任何管制的形式都是短暫的,你把水壘成大壩, 用大壩擋住水,你永遠在危機中。那當你辛苦一次把水疏通的時候,你辛苦了一次,享受了更長時間的那種怎麼說呢,那一份平和, 那一份自然,那一份免除威脅的氛圍。同樣道理,當你所有人翻不出來牆的時候,那就是社會要崩潰的時候。那是自己把火撤囉,自己點炮, 還是被別人燒囉,就這麼點事。

所以我堅持的說法,他應該是在國內人翻不出來牆的時候,那今天的主政者,主動要去給予某一個問題的答案。反腐中他一個人都沒殺,這些人恨死了他,怎麼解這扣?當他解這扣的時候,網絡自然全都被封殺。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