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攜手IBM 導入AI癌症治療輔助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AI,人工智慧的導入使用,台灣醫療又有新進度,台北醫學大學率先全台,引進IBM人工智能癌症治療輔助系統,這也是亞洲第一個直接與IBM聯繫的國家。

IBM Watson Health影片:「今天,我幫助人們工作順利,也感覺良好,我幫助醫院更人性化的使用超過10億筆的大數據資料分析。」

AI導入醫療體系,距離人們,越來越靠近,台北醫學大學率先全台引進由美國史隆凱特林紀念癌症中心訓練出來的IBM人工智能癌症治療輔助系統(IBM Watson for Oncology),嶄新的醫療模式,將使用在北醫體系醫院的腫瘤科。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 閻雲:「同時它非常的個人化,也就是,它會把病人的一些非常重要的,好比說,家族遺傳病史等等等等,納入它的診斷與治療,這就是精準醫學的一部分。」

這套AI系統,匯集超過300種的醫學期刊、200多本教科書、以及將近1500萬頁文件資料,每3個月更新一次,能提供腫瘤科醫生不同的解決方案,也幫助醫生消化每年近5萬篇的腫瘤文獻。目前全球超過55家醫院採用,但台灣卻是亞洲第一家直接與IBM Watson Health聯繫,將提供不同服務。

IBM Watson Health 國際市場開發副總裁Zaher El Assi:「我們有臨床協助團隊,將幫助醫生團隊進行最好的技術整合,以提升病人的存活率。台灣的醫療制度比較完善,所以我們以可以藉此機會學習更多整合方案,幫助Watson學習,北醫大是怎麼樣治療癌症腫瘤的病人。」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 閻雲:「台灣事實上做的比西方還要好,我們有癌症篩檢等等,但是AI在這方面,也需要再加強,我們也需要互相的學習,那台灣需要同步的,就是在最新的診斷與治療,要能夠快速取得,這樣使得我們國民,能夠得到最佳的,治療方案。」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表示,這套系統在今年6月,已經開始被訓練,醫師也同時參與,接下來,將成立AI的研究團隊,繼續做深度的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