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漁船遭中國船搶劫 海巡馳援人船均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澎湖籍漁船「進金和發2號」昨天在七美島海域作業時,遭到一艘中國鐵殼船持刀搶劫,得手現金20萬元,所幸船上7人都平安,海巡署獲報後,派出3艘巡防艇進行追緝,並通報中方,武警海上攔截逮獲14嫌,已押返中國,由兩岸共同偵辦。

澎湖第八海巡隊副隊長 林志明:「昨天下午的6點15分的時候,我們隊上的10020艇先抵達跟『進』船會合,那陸續有5053艇還有10025艇抵達以後,共同來追緝這個涉案的陸船,那過程中這個陸船抗拒不受檢,那過程中我們使用了10發的霰彈槍,這個是低致命性武器。那今天早上5點多左右,中國大陸的海警船在汕頭5海浬的這個地點,登檢了這個涉案的陸船,船上總共有14個人,那後續循兩岸共打的機制來處理。」

案發後,一度誤傳我方漁民被挾持到大陸,海巡署澄清表示,並沒有台灣船隻及船員遭挾持,船上7人都平安無事,現在已經正常作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