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就職滿一周年 支持度驚見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英國首相梅伊上任滿一周年,支持度跌落谷底。去年梅伊剛上任時還擁有35%的淨支持度,卻在一年後,跌到 負20%,跌幅之大,前所未見。

7月13日,英國首相梅伊就任滿一周年,當天她向國會遞交 提案廢除歐盟法,做為英國脫歐後,奪回司法主導權的依據,但上個月國會改選失敗,讓她在黨內外都面臨強烈反對聲浪。

日前梅伊(Theresa May)接受BBC專訪時就坦承,大選結果,讓這位脫歐鐵娘子也忍不住潸然淚下。

英國首相 梅伊:「我很震驚當出口民調出爐的時候。我花了幾分鐘才釐清這正在告訴我什麼。我老公給我一個抱抱,然後我打電話給政府通訊總部,還有保守黨,去搞清楚發生了什麼。」

為了趕在脫歐談判前取得民意背書,梅伊大膽宣布提前國會改選,結果適得其反,不僅讓保守黨喪失大量席次,更讓自己的支持度跌落谷底。硬脫歐態度被迫軟化,甚至有越來越多聲音開始質疑,脫歐是否真的會成為現實?

英國自由民主黨議員 凱伯(Vince Cable):「我開始在想,英國脫歐可能不會發生。我想這個問題很龐大,兩個主要黨派的分歧也很巨大,我已經可以看到這個劇情(英國脫歐)不會發生。」

英國向國會提交的《廢除法案》,也就是英國政府如何將一萬二千條歐盟法轉換成英國法律,以免讓歐盟法律凌駕英國法律之上,龐大的法條細節與內容將會是英國各黨派辯論的焦點,尤其在梅伊失去國會大量席次之後,這條路勢必更加坎坷。

雖然支持度跌到谷底,國會改選失利,梅伊面對媒體採訪仍未表示要下台,不過首相大位已經有人虎視眈眈。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乘勢突起,獲得廣大年輕人支持,而且支持度已經超越梅伊。柯賓甚至公開表示,不出半年,他就會成為新首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