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把台當籌碼!莫健透露美資深官將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在華府的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表午餐演說。這是陸委會委託政大國關中心,首次與華府重要智庫合作的研討會,雙方官員包括AIT主席 莫健,駐美代表 高碩泰,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都出席了這次的座談。由於美國國會正在推動《台灣旅行法》,莫健也透露,未來幾個月就會看到資深官員訪台。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我們很期待,未來有參訪者到台灣,我很確定,你會見到非常資深的官員出訪,在未來的幾個月。」

透露未來幾個月,將有美國資深官員來台,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在華府智庫和政大國關中心合辦的兩岸關係研討會上,發表演說,他認為,蔡政府和十多年前民進黨首度執政時大不相同,不僅自我克制,也試著提出可推進兩岸關係的陳述。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我不認為蔡英文及她的行政團隊,有以任何方式展現挑釁,他也看到台灣試圖展現創意與彈性,而美國繼續敦促兩岸雙方都這麼做。最即刻的問題,我們正在關注的是,兩岸缺乏充足的對話。」

坦承的確擔心兩岸溝通不足,但美方知道蔡政府正在嘗試,而儘管目前美中之間的重要議題,是北韓核武威脅,美國也不會拋棄對東亞的戰略及承諾。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就像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所說,我們絕不會將台灣當作議價籌碼,我們不會扭轉幾十年的政策,在特定的議題上短視近利。」

強調不會為了短期利益,扭轉美國行之有年的政策。莫健在演說時重申,美國對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的承諾,至於要不要買F-35戰機,應該由台灣政府決定,但莫健也提醒,F-35是非常貴且難以維修的武器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