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聞墜井意外 印度男童舉動令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印度一名12歲小男孩,在得知附近城邦有個小孩跌落鑽井而喪命的消息,感到十分悲傷。為了避免類似的意外事故再度發生,他決定,要以石塊填補馬路上的坑洞,好讓車輛行人能夠安全地行走。

印度中部大城海德拉巴(Hyderabad),有一位名叫拉維(Ravi Teja)的12歲小男孩,在得知附近城邦有個18個月大的女童因為跌落一個12公尺深的鑽井而喪命,內心感到十分悲傷。

在傷心過後,拉維想到,為了避免行人因路上的坑洞而造成意外事故,他生出一念,決定要以石塊或磚頭填補住家附近馬路上的坑洞,好讓過往的車輛或行人能夠安全地行走在上面。

拉維目前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進行這項公益活動;但是在交通繁忙如虎口的海德拉巴馬路上,可是要冒著生命危險。

小學生 拉維:

「最近有一個小孩跌落鑽井,我感到很悲傷。我家門前有個坑溝,有時車輛會陷入其中,我覺得坑洞遲早會惹麻煩。所以我就想到要填補那些坑洞,用石塊填補後,這樣小孩子就不會跌進去。」

兒童人權家 艾卡夫特:

「這是個具有震撼人心的想法,每一個人、官員、政府人員、機構或維權人士,不管是誰,都應該以拉維為一個正面及好的榜樣,並向他學習。」

因為洪水破壞、缺乏資金、交通安全法規無法落實、道路缺乏正常維修,以及汽車防撞等級無法符合現代標準等各種原因,印度馬路上的行車危險指數名列世界前茅。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