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熱氣候皮膚易濕疹 醫師籲注重皮膚清潔

皮膚科醫師建議,要預防濕疹,應注意環境及衣物吸汗、通風與舒適,並保持身體清潔乾爽。(朴子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5 日訊】炎熱夏天,稍微一動,就汗流浹背,如果沒有做好清潔處理,皮膚容易起紅疹或造成黴菌感染等皮膚病。嘉義縣有一年輕男子,因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自行購藥塗抹無效;到醫院皮膚科就診時,檢查發現是黴菌性毛囊炎,經藥物治療,症狀已改善。

朴子醫院皮膚科醫師林欣芃表示,夏天因溫度升高、悶熱潮濕、大量流汗,常見皮膚疾病,如痱子(汗疹)、毛囊炎、汗斑等都會造成皮膚發疹與搔癢,這些臨床症狀不同,治療方式也不一樣。如果民眾自行購買成藥擦拭患處,有時會造成黴菌感染,增加治療的複雜度,最好由專科醫師診治。

嘉義縣有一年輕男子,因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至醫院就醫,檢查發現是黴菌性毛囊炎。(朴子醫院提供)
嘉義縣有一年輕男子,因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至醫院就醫,檢查發現是黴菌性毛囊炎。(朴子醫院提供)

林欣芃指出,夏季天氣濕熱,皮膚易出油、出汗,建議民眾出門帶條乾淨毛巾,流汗就隨時擦拭保持身體乾爽。使用排汗性較佳衣物,並適時更換,減少汗水對皮膚刺激。另外,若皮膚起熱疹時,洗澡可改採清水沖洗,減少使用洗劑,以免刺激皮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