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才上任 首次國慶就邀川普同閱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是法國國慶,巴黎舉行盛大的國慶閱兵儀式。國際媒體聚焦,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可是閱兵大典的座上賓,來看我們在法國的現場報導。

記者 陳欣:「這裏是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我身後就是法國國慶日盛大的閱兵儀式了。美國總統川普也受到馬克宏的邀請,作為貴賓,來到現場共同慶祝這一節日。他同時還帶來了美國三軍的士兵和六架戰機共同參與這次閱兵。」

週五上午,國慶閱兵儀仗隊從凱旋門出發,途經香榭麗舍大道,抵達協和廣場。

川普總統作為特邀嘉賓,和馬克宏一起坐在主席台上觀禮。

九架飛機飛越協和廣場上空,尾部噴灑出藍白紅三色,象徵法國國旗。

走在步兵儀仗隊最前方的是由兩百多名美軍士兵組成的美國聯合支隊。一百年前,美國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西部戰線,與法軍並肩作戰。

川普總統起立向美國軍人致敬。

據悉,今年共有約三千七百多名軍人、二百多輛軍車參加閱兵。

閱兵禮結束前,在軍樂隊的伴奏下,美法士兵展開兩國巨幅國旗,象徵美法友誼成為永恆。

馬克宏當天發表國慶演講,重申美國是法國的盟友,不會因任何事情而疏離。

法國總統 馬克宏:「今天,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站在我的身邊,是兩國長久以來友誼的象徵。我感謝他們,也感謝美國人民一百年前做出的決定。我們找到了可靠的盟友來支援我們,美國就是其中之一,沒有任何事情可以疏離我們。」

閱兵禮結束後,川普夫婦和馬克宏夫婦走向協和廣場,互相道別。

國慶當天,香榭麗舍大道邊坐滿觀禮民眾,心情激動。

法國當地民眾:「早上到這裡來看國慶典禮,因為馬克宏今年是新上任,新當總統,還邀請了川普,我們想國慶挺熱鬧的,所以我們早早的就趕來了。」

臺灣民眾:「第一看到就覺得很震撼。還有很多運輸機,很大很大的那種大型的坦克,我們都沒有看過的,就覺得看了很有趣。」

大陸游客:「剛才在下面的時候,就看見三輛飛機飛過去。都是法國國旗的顏色,覺得好震撼啊,很擠,所有人都爬到樹上,這是我來法國最擁擠的一天。」

新唐人法國記者 仁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