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國際志工營開跑了 為社區妝扮藝術拼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雲林縣西螺國際志工營,第十屆了,今年來自法國、捷克等6國10名國際青年志工,加上8名台灣青年志工一起進駐西螺,首站來到廣福宮做藝術拼貼,現場熱鬧氣氛,充滿年輕活力。

在34度的酷暑下,來自法國、捷克加上台灣等7國志工共18名,一起在雲林西螺鎮廣福宮,完成西螺大橋形象的馬賽克拼貼。

台灣志工 陳小姐:「我覺得很好玩,可以跟各國文化交流,還可以練習不同語言。」

廣福宮董事長 林勝雄:「雖然在30幾度的高溫,不過每個人帶著歡喜心來做這項工作,讓三個基座有西螺大橋的形象。」

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年輕人進來西螺,可以讓西螺這樣歷史文化小鎮的文化氛圍、風格被看到,另外他們到這邊來參與社會工作,我相信對於他們成長經驗,都有某種程度幫助。」

來自法國的Roxane二度來到西螺,不只學了馬賽克拼貼,還能秀幾句中文。

法國友人 Roxane:「大家好,我愛西螺。」

國際志工 徐小姐:「我覺得西螺的人很特別,因為經過的人都會跟我們打招呼。」

貼上、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濕海棉擦拭過,細心處理每個細節,但志工們最感興趣的是了解在地的文化。

國際志工 :「我來這裡當義工,幫助當地居民,也想接觸當地文化,因為我想多了解台灣」

為期2週,除了協助國際志工們體驗當地風情,也希望帶動在地青年參與社區服務,成為西螺小鎮文化的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