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夫婦聯展 分享自然手感創作喜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曾多次得過屏東美展肯定的藝術家呂基勝,與妻子郭齡璐倆人,投入陶藝創作二十多年,他們捨棄機器與釉彩,用自然手感的方式呈現內斂樸拙的獨特風格。即日起到8月6日,在屏東縣文化處的文物陳列館展出陶作聯展,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創作。

「陶冶人生」聯展,展出包括陶魚、鴨子、生活器具等一百多件陶藝作品,幼稚園戶外教學來觀摩,透過專業志工的解說,讓小朋友從小認識藝術創作之美。

幼稚園老師 陳錦杏:「帶孩子到這邊來參觀陶藝作品,然後培養孩子一些藝術涵養,了解我們的陶藝作品。」

屏東縣文化處科長 許朝欽:「大家可以藉由這個時間來發現,陶不只是生活器具上所運用,其實它還可以呈現它原來的藝術之美。」

隨波逐流的魚兒,樂活悠遊的鴨子,或是刻劃人物雕像的午後時光,每一件作品,背後都蘊含著藝術家對人生的觀察和體會。

藝術家 呂基勝:「魚的生存世界,跟我們人類其實滿相像的,也都有艱難的時候,也都有順境的時候,所以表現出魚的在自然界中生活的各種面向,那麼是我觀察的重點,所以能夠把魚的這樣多種的面向,來把它轉換成我的陶藝作品。」

裝米的米甕,插花的花器,咖啡杯等等這些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器具,出自藝術家之手,樸拙無華的器形,禁得住歲月的洗鍊。

藝術家 郭齡璐:「在生活陶方面,我覺得它是可以融入生活當中,在美學這一塊,因為我們平常在市面上所看到的一些生活的用品,都是屬於比較華麗,比較精緻一點的,然後可以就是很耐看,那我覺得陶它是很質樸,然後很內斂,融入生活當中,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個結合。」

郭齡璐的「想飛」花藝,搭配呂基勝的「方圓之內」花器,是夫妻倆共同的創作,營造出和諧的氛圍,要讓參觀民眾沉澱心靈,感受陶藝融合生活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