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第八次奪冠 費德勒續寫網壇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體壇焦點,「草地球王」費德勒回來了!高齡35歲,世界排名第5的前世界球王費德勒,再度稱霸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8度抱回金盃。不只締造溫網歷史,也寫下他大滿貫第19冠的雙重紀錄。

瑞士天王費德勒週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決賽中,以6-3,6-1,6-4直落三盤,擊敗克羅地亞重砲手西里奇,奪得個人第八座溫網冠軍獎盃,創下溫網歷史的紀錄。同時,費德勒也把自己的大滿貫奪冠紀錄改寫到19次。

35歲的費德勒在決賽面對7號種子西里奇,很快就佔據優勢。西里奇沒有發揮出發球的統治力,而且失誤增加。第二盤結束之後,西里奇曾經讓醫護人員為他檢查左腳狀況。雖然在第三盤西里奇頑強抵抗,但是費德勒在自己的發球局抓住第二個賽點,一舉獲勝。

瑞士天王在本次溫網也創造了全部七場比賽一盤未失、全部都是直落三盤獲勝的驚人紀錄。

本次溫網奪冠,是費德勒今年獲得的第二座大滿貫賽事冠軍。他在今年初的澳網中,剛剛奪得個人的第18座大滿貫獎杯。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