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億售出!台港壹週刊賣掉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火線新聞,來關心,香港壹傳媒又面臨重大交易案!繼2013年,黎智英把壹電視,賣給年代集團的練台生之後,壹傳媒今天發布公告,要賣掉台港《壹週刊》雜誌,在媒體界投下震撼彈。買主就是香港商人黃浩,他將以五億港元,相當近20億元台幣買下,交易案預計今年9月底前完成。

香港新聞片段:「壹傳媒開市前停牌,集團將以估值五億元,出售包括香港及台灣《壹週刊》業務,股份下午復牌。」

香港壹傳媒投下震撼彈,今天上午9點壹傳媒先發出暫停交易通知,11點就在員工大會上正式通告,董事會通過5億港元收購案,約新台幣19.47億元,將由商人黃浩持有的投資公司(W Brothers Investment),買下港台《壹週刊》,及其他雜誌,交易預計會在9月底完成。

壹傳媒行政總裁 張嘉聲:「當然有些傷感,這麼多年了。」

《壹週刊》社長 楊懷康:「網絡出現了20年,週刊面對的問題已非一日之寒。」

創刊27年的《壹週刊》即將易手,買主黃浩,上午也在臉書貼文,以壹週刊英文名NEXT,暗示自己準備好接手,他2013年以2億元接手《都市日報》,2015年再由《忽然一周》班底創立《E週刊》,但經營不久就傳出裁員,十天前(7日),他才以四億港元出售《都市日報》,布局更大媒體集團。

香港網媒《謎米香港》創辦人之一 蕭若元:「黃浩賣了《都市日報》賣了4億,然後用5億買了香港和台灣的壹週刊。」

香港新聞片段:「市場一直都認為,黃浩背後另有『水龍頭』,有傳曹櫃子收購《都市日報》一半股權,而黃浩就否認,堅稱兩間媒體都是由自己獨資經營。」

有壹傳媒員工認為黃浩曾出入香港禮賓府,背後資金可疑,壹傳媒工會也向集團管理層及新買家提出四大訴求,包括得順利過渡、安置員工,簽署「編輯室公約」,維護編採自主,以及向員工交代洽商進度及未來方向,以安定軍心。

壹傳媒出版媒體行政總裁 張劍虹:「我剛才也會見了部分同事,希望大部分員工可以過渡,如果他們選擇願意的話…」

記者 VS. 《壹週刊》社長 楊懷康:「員工首先擔心一個飯碗的問題,另外就擔心一個,編採的立場能否保持住,您怎麼看?這個我想現在都還不知道實際的細節是如何,我都不清楚這些實際的細節是怎樣。」

坦言堅守新聞立場,「非常困難」,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也向員工透露,黃浩能比黎智英拉到更多廣告,不過,由於交易案涵蓋台灣《壹週刊》,台灣投審會已先表明,《壹週刊》屬出版事業,不開放陸資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