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查前瞻預算 「誰當主席」吵成一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立法院臨時會,展開前瞻特別預算案的聯席審查,朝野一大早,就吵成一團,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團未經協商,私自排定民進黨立委王榮璋為會議召委,質疑合法性有問題,王榮璋回應,他是依法、依往例召集會議,雙方,各說各話。

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由院會送進財委會,交付審查,藍綠雙方都有備而來,不到九點,現場是一片混亂。

藍委以3月31日黨團協商結論為依據,各黨團同意,前瞻預算送到立法院後,財政委員會各黨團的召集委員,均有權力排定審查,不受輪值議程限制。藍委主打綠營沒有經過協商,就排定民進黨立委王榮璋作為會議召委,不具正當性,力圖阻擋杯葛。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台上的王榮璋委員,你可不可以回答我,請問你今天坐在台上之前,有沒有跟羅明才委員協商過?」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 :「認為說你到底是不是值召的召委,我想這一點我很質疑。」

不過綠營委員也有話要說,民進黨方面表示,7月13日,已經在院會處理前瞻預算案審查議程,如有異議,雙方也可以再次進行朝野協商,強調過程合法。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有關這個,這一項不受輪值召委的限制是這樣,當初這個委員會下禮拜還有的時候,下禮拜是國民黨,國民黨不排的話我們民進黨就要排,這個意思是說不受輪值召委決定,當初朝野協商的方式是這樣,所以今天的議程完全沒問題,當然國民黨他想辦法找碴,那我們很清楚。 」

民進黨立委 王榮璋:「所以我依法也依往例,召集這個會議,主持今天的會議。」

召委王榮璋上午十點半,宣布休息再次朝野協商,不過藍委趁機搶占主席台,再次爆發口角。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預計將一連召開四天會議,兩黨立委你來我往,倒是苦了台下列席的眾多官員,枯等一個上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