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中研院開發前瞻技術 防治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環保署與中研院今天(17日)簽署備忘錄,將合作研發高階、具前瞻性的環境檢驗技術及設備,快速精準檢驗重金屬、PM2.5空氣汙染及水汙染等,展現政府改善環境汙染的決心。

環保署長 李應元:「這電鍍廠,這樣一個汙染,他用一滴水,以前要一公升,倒下去要一公升那麼多,這個千分之一都不到的一個量而且很快速,以前要一整天現在3個鐘頭。我們相信透過這個技術、能量學術能量的引進,基礎科學的引進,我們能夠更精確的,來解決各種環保議題,不然我們所謂陸海空,這種廢棄物的成分,重金屬成分,還是空氣裡面的各種汙染成分,水裡面的汙染成分。」

環保署與中研院除了簽署備忘錄,記者會上也展示了環保署環檢所成功從中研院技術移轉的「拉曼光譜技術」,可以快速監測六價鉻及氰化物。李應元強調,未來將研發出更精準的偵測技術,不但可有效防治汙染,希望也對平息六輕等汙染來源的爭議,有所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