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招募80培訓機師 近200人到場卡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當機師可能是不少人的夢想,而今天(7月17日)華航和台北就服中心合作,開出80個培訓機師職缺,希望除了有剛畢業的年輕學子投入航空業,也要吸引轉職人才,才一個上午就吸引將近200人到場。

用英文自我介紹,求職者的臉上透露一絲絲緊張,因為他得在3分鐘內,將自己的優點呈現在面試官面前,而外頭更是坐滿等待面試的求職者,每個人西裝筆挺,戰戰兢兢,因為華航這回招募培訓機師,釋出80個培訓機師職缺,工作待遇佳,讓現場一下就湧入將近200人。

求職民眾:「(會緊張嗎)有一點,我現在也是在機場公司的合約廠商底下上班,現在剛好有這個職缺,所以來看看。」

求職民眾:「機師這種訓練過程,對我來說應該算滿輕鬆的。經濟這一塊當然是會有影響。」

不過想要謀得培訓機師職位,可不簡單,除了要有流利的外語能力,還得要有多工思考、危機處理能力,還得要有高抗壓性,要先在國外,進行基礎飛行訓練,之後還要熟悉飛行相關的專業課程,以及客機操作等等,必須花上兩年的訓練時間,成為合格副機師,再經過約7年,累積4200小時的飛行經驗,才有機會晉升為正機師,雖然過程辛苦壓力大,不過副機師1個月起碼20萬起跳,讓求職者很心動。

中華航空機師招募小組經理 孟祥瑞:「希望能夠把我們培訓機師這個工作,向更廣泛的社會大眾,來去做一個宣導,不光是吸引到原本就對航空業有熱忱的年輕學子,更包括社會上各行各業的人。」

為了營運需求,華航擴大徵才,這回也首度和台北就服中心合作,就是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一圓飛翔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