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無毒」親子活動 首站斗六國小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教育部規劃辦理10場次反毒親子成長暨觀摩見習活動,第一場就在雲林斗六國小開跑,除了讓宣導團隊建立實戰經驗外,也希望藉由親子、師長或社區民眾共同參與,讓學生、家長以及老師了解毒品的危害。

三胞胎:「無毒有我,有我無毒。」

小朋友可愛的童音,喊出今年的反毒口號,這是教育部規劃辦理的反毒親子成長暨觀摩見習活動。

教育部學生事務司專門委員 鄭文瑤:「我們今年會有八個場,今天的雲林場次是開始起跑的一個場次,我們希望建立透過親子、家長、學校,澴有整個部會共同動員,讓我們的校園,能夠真的是一個安全健康,讓孩子學習的這樣一個環境。」

雲林縣縣長 李進勇:「我們對於這些青少年們暑假期間的活動,特別要給他們加強輔導,也希望他們能夠度過一個非常快樂、非常健康,而且非常安全的假期。」

家長:「暑假這麼長,他們的時間比較多,也擔心說他們會去不小心接觸到這個東西,所以希望多多宣導,讓小孩子知道說有這個警惕在。」

透過多樣化親子共學課程,播放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鼓勵親子一同參與正常的戶外活動。

小朋友:「吸毒會死翹翹,所以不能吸毒。」

崙背國小校長 李政動:「很重要一個原則,就是不要接受,陌生人給他們的小糖果,小飲料,可是到了高年級的孩子已經會思辨,這時候我們會加強,對自己的要求,還有克制能力。」

衛生福利部在各縣市政府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全國性的反毒人才培訓工作,希望這些種子,能夠將反毒工作延伸到社區各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