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拼布魔術班 淘汰衣裙變出實用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社區大學拼布手作班的媽媽們,利用每週一次的上課時光,發揮自己的創意巧思,製作出風格多樣又實用的作品,不過一不小心,就會被針紮到流血,他們自己就開玩笑說,對拼布真是又痛、又愛、又恨。

細緻日本拼布做的包包、繡上小花朵的拼布包,還有模特兒身上穿的,和手中拿的一樣花色的拼布包,有童趣的,也有動物系列的,這些都是拼布教室成員的作品。

拼布學員 鄭小姐:「對它有一種,又痛又愛又恨,又喜悅的一種感覺,痛就是被針紮到,流血的痛,完成之後,有一種喜愛的感覺。」

拼布學員:「就是先貼布,貼完再壓線,壓線完再繡線,(所以做多久),一個月。」

三五好友提早進到拼布教室,互相討論拼布老師示範的製圖和裁剪動作。

拼布學員 謝小姐:「以前讀書都沒有這麼認真,現在玩貼布,玩到有興趣了。」

精工拼布包,手作時間相當長,從製圖、裁剪、刺繡到縫合完成,工序相當細瑣,製圖的部份難度更高。

社區大學拼布講師 李昭錦:「沿用一些日本老師的圖形,然後我去教他,我把那個版子畫好,讓他們去沿著我的紙型下去做,還有因為紙型下去做,我會跟他們說,你們可以再做變化,不要完全一模一樣。」

目前的新趨勢,就是拿淘汰的衣裙,或是一大塊布料,設計出一系列的拼布包,李昭錦覺得學拼布容易,但最難能可貴的是,一大群同好成為好朋友,在愉快的氣氛下一起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