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青農創業 技轉益生菌養殖鱸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沒有任何養殖背景的百大青農劉建伸,在養殖過程中發現遇到基因早化或者是畸形魚產生的問題,因而和水產試驗所技轉益生菌,代替傳統的抗生素的防治,結果繁殖出來的鱸魚不但肉質鮮甜,病害降低,產量也增加。

剛燙好的鱸魚放到備好的芒果沙拉,攪拌一下,搖身一變,成為創意法國料理,熱騰騰的鱸魚水餃,鱸魚丸子串燒,鱸魚捲,這些肉質鮮美的鱸魚,全來自循環水與益生菌的飼養,添加益生菌於飼料中,,劉建昇希望,友善環境能夠提供安心食材的理念。

水產養殖業者 劉建伸:?那為什麼我要做水產種苗的開發呢?我們一開始養殖魚的時候,我們發現就是它沒有辨法逃避一些現實的狀況,包括一些基因早化,或者是一些奇形的狀況出現,因為我們對食安的東西我們是非常的注重,那養殖過程中加益生菌的好處是,我們可以減少抗生素的使用。?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主任 張淑賢:?益生菌不管在這個水產養殖或者是在動物,飼料上的添加,其實對於替代抗生素,對於建置這個動物的腸道的微生物項的健康,其實是有很大的幫助。?

劉建透過與各領域專家學者合作,藉由水產試驗所技轉益生菌,用友善環境培育優質的養殖業。

水產養殖業者 劉建伸:?那我們就是有不恥下問的精神,就是跟水產試驗所糾纏,希望能從他們身上得到我們不懂的知識。?

屏東縣長 潘孟安:?提供更好更優質的這個魚苗,那為我們的養殖魚池的健康把脈,創造一個養殖的價值,所以是一個在年輕,青年農民創業上一個很好很好的典範。?

2016年剛剛進駐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劉建伸,除了持續提升水產品品質與創新外,也力拼水產養殖前端育種繁殖與研發,希望為台灣漁業養殖種原貢獻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