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車防災中心槓交通部 柯P:自己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數度為了,設立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槓上交通部,交通部昨天發新聞稿,呼籲柯文哲不要危言聳聽,柯文哲今天則回應,他不想口水戰,如果交通部不做,台北市就自己扛起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整個台北車站每天出入的人數是50萬到60萬,然後現在防災中心是各幹各的。」

為了在台北車站設立聯合防災中心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交通部連日隔空交火,交通部17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台北車站年年都有聯合防災演練,批柯文哲危言聳聽,散布不實訊息,造成民眾恐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演練是一回事,可是就是說出事的時候,你還是要有一個聯合的指揮中心,現在是整個台北車站是切割的,就是各管各的,我想是這樣,我也不想再口水戰了,如果不做我們就自己來處理,自己扛起來自己做。」

但交通部的新聞稿指出,聯合防災中心正在設置中,配合台北智慧車站計畫案的期程要求,預定會在2019年3月竣工,要柯文哲不要太心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到後年完成之間,還是要有一個過渡的一個指揮辦法,不然這樣還是,我覺得這樣啦,當然坦白講,這個已經擺爛11年了,我們也不是說誰的錯,就是、它就是問題嘛。」

柯文哲說,現在台鐵、高鐵、北捷、地下街等單位的防災各做各的,如果交通部不成立北車聯合防災中心,北市就自己來處理,他已經請副市長鄧家基去跟消防局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