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共享現疲態?租車叫車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共享經濟正夯,全球最大共享汽車平台Zipcar,上個月正式登台,提供租車服務。不過,要帶您來關注,美國本土的租車業務,由於投放的汽車屢屢遭到破壞,加上Uber預約叫車的夾擊,現在的發展,可以說是,遭遇瓶頸。

外媒Financial Times:「很多年都沒什麼人知道的共享汽車,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很吸引人的投資,從主要的汽車租賃公司,到汽車製造商。」

比起擁有一台車,隨時隨地取車,這種共享汽車的模式,逐漸受到消費者青睞,不過美國的共享汽車行業,似乎面臨困境,這或許與App預約叫車,以及共享單車等服務興起,有所關係。

外媒Wochit News:「儘管有很多財務以及法規上的挑戰,共享單車計劃依舊陸陸續續在北美各大城市推出,本地人以及觀光客,在明尼阿波里斯市、紐約、華盛頓以及其他三十個北美的城市,可以購買單日、一週或是一年的會員,還是以每小時付款的方式,出租一輛腳踏車在當地城市騎。」

2007年到2015年,美國共享汽車服務的會員,出現爆炸式成長,2015年首度出現衰退,雖然2016年會員數量重新回升,不過增長的幅度,卻明顯放緩。像是美國的租車公司「企業租車」(Enterprise Rent-A-Car),就在近幾週,結束了六個主要城市的共享汽車會員服務;服務據點遍及全球500多個城市的Zipcar,則是宣布結束奧地利的租車服務;汽車共享平台Enterprise CarShare,則是因為投放汽車屢遭破壞以及遭竊的風險增高,也結束了在波士頓等6個城市的服務。

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數據預估,2030年,預約叫車行業的規模,將從現在約360億美元,激增至2850億美元,甚至在全球大多數城市中,取代計程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