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多元托育 公共保母年底增至34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7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聯合開幕儀式,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多元托嬰照顧政策,已經納入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台北市也將在年底前大幅增加社區公共保母數量,先解決家長們托嬰的燃眉之急。

小朋友在台上表演,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下看得好開心,還不時與坐在身旁的太太陳佩琪交換意見,北市社會局18日舉辦「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聯合開幕記者會,新增7間公辦托育中心,幫助家長照顧幼兒。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這種居家保母,那在社區公共保母再到托嬰中心,這種就是說,多元的這種托嬰照顧方式,現在中央政府是會採用,然後再去推,不過這樣啦,我們可以做的還是先做,不過我也知道,台北市最大的麻煩,就是我們的空間真的太貴。」

柯文哲表示,少子化已是國安問題,要想辦法解決,小孩子出生後的養育、教育問題比較麻煩,只給生育補助幫助有限,所以要想辦法幫助年輕父母照顧小孩。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階段,我們是找到適當的地方就蓋,所以到年底是有34個,不過坦白講對整個大台北來講還是不夠,所以我們另外還有2000多名的居家保母,還有那個托嬰中心,所以加起來,不過坦白講,就算怎麼加還是不夠。」

柯文哲說,預計今年年底,台北市將會增加到34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也會在未來設計公共住宅時,在一、二樓就會保留空間,作為老人照護中心或是托嬰托幼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