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關懷無終止 導演.學者籲勿冷眼沈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人權,永遠是一個不會被停止關注的議題。帶您看到,電影《難以置信》,日前在新北市議會播放,與會的學者,紀錄片導演,以及民眾,都呼籲,不管是媒體或是社會公民,面對不公不義,千萬不能沈默。

從一個活生生的人身上,摘下眼角膜、肝臟、心臟等器官,你能想像嗎?紀錄片《難以置信》,就揭露了這個可怕的事實。中國共產黨,被指控從法輪功學員、維族穆斯林、地下教會基督徒等受害者身上,強迫取下器官,而國際社會上,許多人卻對此事視而不見,媒體也冷淡對待。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對於人權,那麼重要的議題,太多的這個八卦,跟這些,跟這些瑣碎的新聞,那這個,讓大家都覺得很失望。」

導演 李惠仁:「我們看到台灣的媒體,比如說不管是電視台,或者是我們看到平面媒體,有很多比如說假的新聞阿,做的新聞。現在年輕人都不看了,都看網路了。」

李惠仁導演曾拍記錄片《不能戳的祕密》,批判禽流感疫情被政府掩蓋。因為惡劣的媒體生態,離開新聞界。因為關心人權,李惠仁曾說,中共活摘器官一事,應該被更多人知道。當天參與《難以置信》,電影座談會的觀眾與教授,也呼籲民眾,為人權發聲。

觀影民眾 張小姐:「今天來聽完這樣的,對這樣一個,事情的發生,才知道發現說,真的我們要打破所有的,沉默跟冷漠。」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如果我們相信人性,我們相信我們所相信的價值觀,我們要堅持下去。不要低估了,你能做的事情,我們一點一滴去做。」

人權的重要性不能忽視,如果大家都願意打破沉默,或許就能共同制止違反人權的悲劇,繼續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