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MIT「福衛五號」 赴美準備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一顆百分百自主研製的「福衛五號」衛星,即將在台灣時間8月25日,從美國發射升空。今天,從新竹太空中心運送到桃園機場,將在晚上11點50分出發,飛往美國。

滿載台灣各界期待與祝福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由大型氣墊拖車緩緩駛出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太空中心,下午1點順利運送到桃園機場,在晚上11點50分將出發,飛往美國。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主任 張桂祥:「福衛二號在去年功成身退了,所以我想福衛五號可以立即補上福衛二號的一個空窗期,尤其是未來颱風季節也來了,那我想不只是救災、勘災,包括我們的國土安檢、環境監控甚至科技外交,其實我們在衛星在可用途是很廣泛的。」

歷經大約6年的時間,第一次由台灣團隊百分百自主完成的「福衛五號」,結合國內微像公司及中央大學等產學研50多個團隊共同研發,除了可以提供解析度黑白2 公尺、彩色 4公尺的衛星影像,還負有重要任務。

褔?五號計劃主持人 張和本:「5號,其實太空中心我們第一次,自主發展的具有台灣味的衛星,我們5號上面還有一個科學的酬載,那個也是,國內太空科學界非常期盼,從這個酬載裡面能夠量回,電離層的一些很有用的資料回來,幫助國內這種太空科學的研究。」

為了慶祝百分之百MIT的福衛五號,除了舉行盛大的衛星運送起運儀式,國內業界也共襄盛舉,像是乖乖公司就特別推出花生口味的「發射限量紀念版」乖乖,象徵「好事會發生」,祝福衛星運行順暢、永遠乖乖,另外大西洋公司也推出蘋果西打紀念款。

而這顆最具台灣味的衛星,將在台灣時間8月25日凌晨2點50分,從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場,由SpaceX獵鷹九號火箭發射升空,未來每 2天通過台灣上空1次,負責電離層觀測及地震前兆研究等科學任務,同時進行為期5年的國土監測任務,成為台灣太空史上最重要的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福衛五號順利啟運 將成守護台灣的明星 
曾幫川震.南亞海嘯!台福衛二號光榮退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