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提白皮書 許勝雄:政府要把餅做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工總上午發布「2017年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提出272項建議,為歷年次多。工總表示,新政府成立1週年,五缺及六失未見改善,反有惡化,憂心台灣陷入投資停滯。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因為現在台灣呢,我們有一些很奇怪的氛圍,所以我建議台灣應該多一點的經濟,少一點的政治啦。那麼,我真的希望,台灣真正的能夠大家把餅做大。」

政府上任滿一年,但前瞻計畫,立法院紛紛擾擾,民間投資情況,未見好轉,工總發表2017年工總白皮書,認為蔡政府上路以來,五缺,六失問題,不僅沒有改善,反而更為嚴重。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近年來台灣民間的投資非常的低迷,外人直接投資不見起色,我們所謂的五缺,水、電、土地,以及人才、勞工等等方面的一個障礙。」

許勝雄語帶懇切,實在很擔憂,工總提出272項建議,前五大項建議,依序是環安(環境與安全衛生政策),賦稅,勞工,產業,能源,五大議題,尤其一例一休,造成勞工與環保紛爭,許勝雄認為,勢必需要解決。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 :「講真的真的很煩,講真的非常非常的煩,這個社會,我所謂煩就是這個社會付出的很大的一個代價,所有人都要對歷史交代,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一件事。該修法它就要修。」

白皮書以期待再起為主題,產業界建議政府,少些對立與政治,強化經濟政策。而針對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前提,工總也有話要說。

工總副理事長 林明儒:「非核家園不應該要躁進,核三要延役備用,穩定供電方面,以及電價問題,再再都是必須要考慮的問題。」

從政府5+2產業,前瞻基建討論到跨境電商發展問題,產業界各項建議,也給政府一個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