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對峙持續 美國正式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中印邊界衝突已持續超過一個月,雙方目前仍處於對峙狀態。週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首次就此公開表態。

這次事件發生在中國、印度、不丹三國交界的有爭議地區。6月中,印度軍隊從中印邊境進入中方認定的「中國境內」,中方當時正在當地進行道路施工。

目前,雙方軍隊處於對峙狀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一再要求印度方面,「盡快採取措施將非法越界的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但印度並沒有後退跡象。

美國史汀森中心南亞副主任 Sameer Lalwani:「印度考慮到和鄰國不丹的關係。它對不丹有保護的承諾,是其安全夥伴。」

目前,中印雙方互相指責,同時不斷向邊界增兵。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首次就此問題公開表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Heather Nauert:「我知道美國對當前的局勢感到擔憂。 我們相信雙方應該共同努力,為和平做出更好的安排。」

美國史汀森中心南亞副主任 Sameer Lalwani:「預計理智最終會佔上風。但形勢的確非常特別,過去30年來,我們從未遇到類似事件。」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