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費談不攏 英國脫歐談判進展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歐盟與英國結束為期4天的第二輪脫歐談判,雙方在分手費議題上過招,歐盟強調,英國需澄清要付出的代價,但英國方面只回應,會履行國際責任。

在有關「公民權利」方面,仍存在很大差異。

歐盟和英國結束了第一輪脫歐正式談判,週四舉辦記者會。

雙方在分歧中找到一些共同點,但在如何解決公民權利問題上,仍存在很大差異。另外,在脫歐分手費和愛爾蘭邊界劃分問題上,還沒有明確的解決途徑。

歐盟談判代表 巴尼耶:「特別是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保障愛爾蘭和北愛爾蘭之間的南北合作。」

歐盟首席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還提到,雙方在如何保護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以及脫歐後住在歐洲的英國人的權利議題上,存在根本分歧。

巴尼耶堅持認為,歐洲法院應該在脫歐後保證公民的權利。

歐盟談判代表 巴尼耶:「這週只是證明了當我們立場明確時,會有更好的進展。」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表示,四天的會談提供了很多積極的意見,但不期望每次談判都有進展。

英國脫歐大臣 戴維斯:「最終得到一個解決方案,需要雙方的彈性應對,正如巴尼耶所說,我們不應該期望每一輪都會有進展。」

脫歐談判中,英國要向歐盟付出多少分手費受到外界關注,先前曾傳出歐盟可能索要最高達1千億歐元的分手費。

戴維斯拒絕量化具體金額,但表示英國是一個對國際負責的國家,會承擔義務。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