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切入物聯網、人工智慧 專家給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新竹市舉辦「大師相對論」,探討物聯網以及人工智慧技術在未來的應用趨勢與商機,希望為中小企業與科學園區廠商,提供創新的觀點和建議。

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越來越火熱,如何搭上這股熱潮掌握商機,新竹市工策會邀請安謀國際科技公司台灣區總經理謝弘輝、聯發科物聯網事業部副總經理楊裕全,和中小企業代表舉辦座談,希望提升競爭力與創意。

聯發科物聯網事業部副總經理 楊裕全:「想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想要解決使用者的痛點到底是什麼,由痛點中去想出解決方案以後,再去思考商業模式的改變 ,商業模式的創新,跟到底會帶來你的生意跟你的公司,什麼樣一個新的獲利模式。這大概是我給中小企業一個建議,從痛點到商業模式,怎麼一連串的去思考。」

新竹市工策會商業輔導組組長 陳國暉:「辦理大師相對論,最主要是因為要協助在地中小企業,做加速他們升級轉型的一個動能。」

安謀公司謝弘輝總經理認為,台灣在高科技產業半導體、晶片設計製造以及系統端,產業鏈已非常完整,醫療和精緻農業、精密機械能力也很強,但是欠缺和國際接軌。

安謀國際科技公司台灣區總經理 謝弘輝:「怎麼樣在這個基礎上,再跨入未來的雲端服務,把像這種人工智能引進來,做更多的雲端服務,把市場拓向不光是台灣,拓向全球化,包括大陸、東南亞、美國,我想這個公司就會做的相當不錯。」

如何快速轉入物聯網跟人工智慧的新世代,大師認為,首重在掌握關鍵技術,從生活需求方面發想,就可能激發出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