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跳繩破紀錄 展現絕技與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跳繩不僅是減重利器,也常被拿來當作才藝表演,一條簡單的繩子卻變化出不同的工夫。接下來一起看到,瑞典的花式跳繩與日本的速度技巧跳繩。

這是2016年世界跳繩錦標賽女子組瑞典隊的比賽影片。音樂一下,隨著節奏,瑞典女孩們採用交互跳(Double Dutch),也就是兩人甩動兩繩,而且分別朝不同方向甩動,而跳繩者除了要避免踩到來自不同方向的繩子之外,還要做出各種花式動作,例如:翻滾、彈跳等,甚至還能與甩繩者換手,令人看得目不轉睛外,身體也想跟著擺動。

流暢的動作,配合著超高的跳繩技巧,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除了花式跳繩,速度也是另一個跳繩的追求點。來自日本靜岡縣富士市的原田小學(Harada Elementary School),在14名小學生的通力合作下,以快到難以形容的速度,創下一個團隊使用單繩在1分鐘內跳最多次的金氏世界紀錄。

兩人甩繩,其他12人排隊就像列車一樣,在振奮人心的叫喊中,一個接一個跳過繩子。最後以一分鐘跳225次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就平均而言,每個跳繩者跳了超過18次。

不管是變化多端的跳繩技巧或快到幾乎無法計算的跳繩速度,在觀眾們的驚嘆聲中,也看見選手們背後的堅持與付出。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