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海洋日 雲林縣長潛水清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為了響應聯合國的世界海洋日,環保署今天(7/22)串聯全台臨海19縣市,同步辦理海洋垃圾清除行動。有潛水教練執照的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潛入雲林箔子寮漁港,撿拾海底垃圾。

穿上蛙鞋,背著氧氣桶,全副武裝的雲林縣長李進勇,躍入海中撿垃圾,不到5分鐘,縣長與隨行的潛水員,就從海底撈上來將近20公斤的垃圾。

雲林縣長 李進勇:「在箔子寮漁港裡面,水的能見度比較不好,但是不論水的能見度好或不好,海洋被污染的情形,大家可以從這些垃圾看的出來!」

潛水教練 楊先生:「輪胎、保特瓶、一些飲料罐,廢棄的蚵架、蚵棚,那個最多!」

海底垃圾五花八門,根據專家研究報告顯示,每年有80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相當於每分鐘,把一輛垃圾車的塑膠倒進海裡,預估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膠重量,可能會超過魚類。

雲林縣長 李進勇:「海洋受到人為的破壞真的非常的嚴重,希望大家盡一份心力,能夠來保護海洋,維護海洋的生態。」

另外,在縣長的授旗之下,雲林漁民自主加入的環保艦隊正式成立,落實「垃圾不落海,隨船做回收」的觀念,全民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