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頂尖後衛的秘訣?厄文:抱籃球睡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美國NBA球星,騎士當家控衛厄文,亞洲行來到台北站,與台灣媒體分享籃球之路,他說從小就以成為全能的控球後衛為目標,他透露要成為頂尖的籃球員,就要對籃球有愛、有感覺,像是「可以抱著籃球睡覺!」

騎士當家控衛厄文(Kyrie Irving),亞洲行來到台北站,與台灣媒體分享籃球之路,他說他從小最欣賞的球員,就是他的父親。

NBA球星 厄文(Kyrie Irving):「第一個最喜歡的球員就是我的父親,第二位布萊恩(Kobe Bryant)。從小就想成為控球後衛。」

厄文透露,從童年時期,就離不開籃球,18個月大時會運球,到9歲時發現自己真的喜愛籃球這項運動。今年才25歲的厄文,上季總冠軍賽對上勇士,場均29.4分,三分球命中率4成19,從數據和表現看來,是NBA美國職籃一線球星,對於年輕球員的建議,他說第一條件,就是要熱愛籃球。

NBA球星 厄文(Kyrie Irving):「你跟籃球一起睡覺,對籃球有充滿能量的感覺。練習你的跳投,練習你的運球,要在周末的時候練習各種不同的技能,所以如果你真的要當一個球員的話,你是沒有周末的。」

就在來台前夕,驚傳厄文主動要求騎士隊,將他交易出去,表達離隊念頭,不過針對交易風波,記者會上厄文沒有開口多談。而(23日)晚間厄文將擔任瓊斯盃中韓大戰開球,他也跟主持人現場學中文,為中華隊加油。

NBA球星 厄文(Kyrie Irving):「中華隊,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