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燈63年 金門烏坵嶼燈塔再現百年光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金門縣烏坵鄉有一座黑色燈塔,因軍事考量,熄燈了63年,終於在昨天(23日)重新點亮。現年84歲的燈塔看守員蔡元水,見證燈塔從熄燈到復燈的過程,十分感動。

烏坵燈塔看守員 蔡元水:「就復燈的話很高興啊,以前因為戰亂,軍方管制,就沒辦法開燈,就沒辦法開燈,民國43年就軍方燈火管制,一直沒有開到現在。」

看到守了45個年頭的燈塔終於再現光芒,現年84歲,烏坵嶼上最老的燈塔看守員蔡元水十分感動。這座屹立在湄洲灣口143年的燈塔,建於1874年,由英籍工程師韓德善(David Marr Henderson)規劃設計,因處戰略位置,採黝黑塗裝,昨天(23日)終於復燈啟用。至於民眾最關心的烏坵開放觀光問題,航港局長謝謂君表示,因交通不易目前還不行,預估最快還要2、3年才會開放遊客觀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