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8進入生產旺季!台積電A11本週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蘋果新品iPhone 8 出貨消息,一直是業界關心重點,媒體報導,台積電供應鏈業者透露,台積電的A11處理器,上月投產,本週就將正式進入密集交貨。觀察目前供應鏈情況良好,並沒有出現外界盛傳的遞延出貨情況。

蘋果新機發表倒數兩個月,市場傳出關鍵零組件良率未達標,影響出貨。不過供應鏈廠商,包括鴻海、緯創,營收6月開始大幅走揚,PCB供應鏈也如預期量產,蘋果新品手機可望順利進入生產旺季。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7.6.8:「目標是要每年做到5到10%的成長。」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2017.7.13):「並且我們預期第四季,將會成為非常強勁成長的季度。」

台積電供應鏈指出,10奈米製程的蘋果A11處理器,6月11日正式投片量產,以晶圓產出時程45至50天計算,本周進入密集交貨。台積電法說會指出,10奈米製程營收佔比,將從第二季的1%,上升至第三季的10%,估計單季營收挹注247億元,全年營收可達2000億元。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 (2017.7.13):「第二季10奈米占1%,但是我們下半年會快速的量產10奈米,所以10奈米在第三季會占我們10%。第三季我們剛剛已經給了預測,我們應該是相當有信心的。」

iPhone 8導入全新的OLED螢幕、無線充電、臉部識別技術,摩根大通力挺新品iPhone 8 ,9月如期亮相,但初期量產數量相當有限,業界人士指出,整體供應鏈供需情況健康,未出現外傳的遞延出貨現象。

此外非蘋陣營旗艦手機,也進入新品發表旺季,南韓三星下半年重量級產品Note 8,也預告將端上檯面,試圖洗刷Note 7爆炸事件影響。顯見從7月開始,各家廠商大肆備貨,好衝刺第三、第四季的銷售旺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