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啟動法人革新 4年投50億研發新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經濟部旗下,多達高達39個財團法人,因為缺乏革新、考核不透明,常被外界詬病是肥貓機構,今天經濟部啟動法人革新,引入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未來法人機構,除了要檢討爭議業務,也將活化人事考評,投入新新領域研發。

眼底鏡設備,導入大數據、AI輔助判讀系統,大幅提升視網膜疾病診斷效率,還有結合MR擴增實境概念的智慧眼鏡,這些通通都是國內法人,跨領域整合業者一同開發。

經濟部長 李世光:「擬訂出一個全新的法人的一個革新方案,希望能夠讓法人有新的任務,跟新的定位,同時進一步凝聚法人的資源,跟它的能量,持續成為產業升級轉型,重要的基礎跟後盾。」

經濟部為掃除旗下法人長期遭詬病成為肥貓組織,宣布啟動法人革新計畫,其中工研院、資策會,以及外貿協會,定義為「平台型法人」,以跨法人合作方式,帶動「領域型法人」,持續創新成長,針對不同領域深入研究,預估未來4年投入50億元經費,鎖定AI、區塊鏈、自動駕駛、精準醫療等新興領域。

工研院院長 劉仲明:「經過很多討論,我們才做出這個模式,它不是隨便就想出來的,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彼此之間有一個機制,那針對社會上面的需求,產業上的痛點,共同討論出一個所謂這種M2M (machine to machine)的目標。」

經濟部指出,法人革新計畫,分為「創新」與「改革」兩大重點,改革部分則將檢討爭議業務,避免與民間爭利,此外將活化組織人員,每3年啟動考核,工作表現不佳,可能不續聘,也不排除縮編組織,希望能藉此帶來新氣象,成為產業升級的重要推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