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帶路 百年涌翠閣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鏡頭來到雲林。位在雲林虎尾的百年古蹟「涌翠閣」,是日治時期接待賓客的招待所,現在經過重整後,對外開放,民眾除了可以欣賞古老的日式建築,還可以參觀定期的藝術展覽活動。

古色古香的日式房舍、還有充滿特色的水泥桶,這是目前雲林虎尾最夯的拍婚紗景點「涌翠閣」。常常都有婚紗攝影師帶著新人,在老屋前開心取景。

民眾:「因為我們家住在這附近,就是每天經過的時候,都會看到涌翠閣,就覺得非常適合拍照。」

攝影師 陳先生:「前面的前景帶大樹這樣子,其他的那邊也是可以,那邊水泥桶柱也可以是取景的地方,前面的草坪也都可以取景,基本上這地方是滿適合拍婚紗的。」

擁有百年歷史的「涌翠閣」,曾經是日治時期接待官方、賓客的的招待所,經縣府大力整修後,委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來經營,並且定期在園區舉辦展覽,注入藝文氣息。

台灣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商毓芳:「我們希望說,它這個空間,能夠一進來就聞到檜木香香的,而且能夠永遠保持下去,把藝術帶進來,這邊會有長期的藝術家展覽,每一季都有藝術家,年輕的藝術家,透過這樣,了解雲林的土地長出什麼的美好事情,把美好事情成為他們創作的來源,

藝術家將在地文化融入作品,讓參觀民眾更能深入了解在地特色。

館方人員 吳念澄:「他們都是以一些常民生活文化布品的圖象圖騰,想要把我們的文化,用藝術做一個詮釋,做一個轉換,讓他能夠融入一般人的生活裏面。」

民眾 廖小姐:「十年前就來這邊工作,本來沒有打算定居,但是因為涌翠閣在最近落成經過整理,覺得這附近環境很好。」

日式窗花和榻榻米,不同角度,有著不同光影;舊式書桌或是小沙發,散發著懷舊風情,夏日微風吹來,小風鈴隨之搖擺,坐在窗台邊,時間彷彿凝固在日治時期,在這裡,能靜靜感受老房舍的往日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