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恆春詩文攝影展 見證半島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攝影可以真實記錄當下的美景,擁有「圖文雙絕」的國小退休教師周恆春,以獨特的詩文與攝影結合,記錄恆春半島季節更迭的美景,與在地生活面貌,馬上帶您來欣賞。

照片中一大片黃昏的雲彩,閃爍的城市燈光,襯映著恆春後灣美麗的暮色。

攝影家 周恆春:「這幅照片是從大坪頂往後彎拍下去,往北方拍的,通常北方會出景的機會很少,大部分出景都會出在西邊,那麼那天我看到北方雲彩比較有機會,我就上大坪頂拍這一張。」

參觀民眾 鍾益宏:「感觸最深的就是,台灣的人文之美,台灣雖然不大,但是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讓我們去慢慢領略的,透過周老師的展覽,能夠吸引更多人到恆春去,看到恆春的另外的美的一面,人文的深度。」

2010起才開始學習攝影的周恆春,因為看到作家宋澤萊所寫的一首「若是到恆春」的詩,就興起了為攝影作品寫詩的念頭,因此發表的每幅攝影作品,都加上個人心得綴寫的四行詩,增添了豐富性與趣味性。

恆春攝影協會前理事長 潘文德:「意境用詩詞這樣展現出來,好像沒有第二個人,讓我覺得很有創意。」

攝影家 周恆春:「(攝影)它豐富了我的視野,大自然的規則,有很多美的變化,我在拍攝的時候我才會去發現,但是以前50年來我都沒有發現,這是我覺得攝影帶給我個人滿大的衝擊。」

周恆春老師多次榮獲各大攝影比賽獎項,透過詩文攝影,記錄了恆春半島土地的生命力,也更讓民眾瞭解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