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創作工坊 行銷素人手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在雲林虎尾連接土庫的縣道上,有一家特別的創作工坊,集結認識的手作素人們,讓他們有一個教學、展售平台,激發創作者更多的發想和前進動力。

這座以PC耐力板製作的藝術品,結合豎琴和寶藍色孔雀的造型,精工細琢,相當吸睛。

民眾 蘇先生:「這個手工比較細,比較適合當陳設這樣子,放在家裡也比較好看。」

雲林虎尾一年前設立這家特別的手作工坊,七坪大的展售空間,不只擺滿手作素人的作品,還提供各項DIY手作教學,而這都是文創工藝家林鈞鵬和朋友的心血結晶。

花藝手作講師 許嘉惠:「來到這個平台之後,讓我更想去創作一些更新的東西,因為自從這老闆接觸之後,開始我進一些乾燥花的東西,包含花束這東西在做一些不一樣的變化。」

簡單的廢木料,點綴可愛造型玩偶,配上多肉植物,就是一個獨特的手工藝品,這裡不僅僅是手作素人的發想空間,林鈞鵬也會鼓勵好的作品去參賽。

文創工藝家 林鈞鵬:「手工藝的東西,在台灣沒辦法利潤很好,藝術性的東西就是這樣,所以我們也是要去參加一些比賽,或是參加一些展覽,才會稍為有一點名聲。」

不同角度,不同的文創作品,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來到工坊,互相欣賞、學習,或許能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