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啟動貿易會談 為脫歐後FTA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為期兩天的英美貿易談判週一在華府舉行。這是英國宣佈脫歐之後﹐首次與美國展開貿易協商﹐為將來英國脫歐後的「英美自由貿易協定(FTA)」做準備。

週一﹐英國首位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Liam Fox)在華府表示﹐英國將在脫歐過程中﹐努力保持貿易政策的持續性。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 Liam Fox:「我們將努力保證穩定性﹑持續性和市場准入不受干擾。」

從本週一開始﹐福克斯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華府舉行兩天的會談﹐為脫歐後的英美自貿協定做準備。

美國是英國最大貿易夥伴﹐年度雙邊貿易總量約2300億美元,雙邊投資總額則超過1萬億美元。儘管歐盟規定﹐其成員國不能與其他非成員國家進行貿易談判﹐但福克斯堅持認為,英國有權利在2019年脫歐正式生效前﹐規劃與美國未來的貿易關係。目前雙方已成立了一個貿易投資工作小組。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 Liam Fox:「工作小組是為了提供一個跳板﹐在英國脫歐後﹐為我們兩國全面的自由貿易協定打下基礎。這將開啟雙邊關係令人激動的新頁。」

美國總統川普在(G20)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曾對英國首相梅伊說﹐期待英美之間可以「非常迅速」地完成一項「很有力」的貿易協定。這令英國十分鼓舞﹐不過專家認為﹐自貿談判通常耗時長﹐挑戰高﹐而且必須在英國脫歐後才有資格簽署。

美國企業研究所貿易專家 Claude Barfield:「川普政府對此很感興趣﹐在此刻能有貿易勝利會很好。這樣在協定真正實施前﹐就可以得到一些政治資本。」

今年3月﹐英國啟動為期兩年的脫歐程式。之前,福克斯對外宣稱﹐已和澳大利亞、中國、新西蘭等12個國家展開了非正式貿易協商商。

記者:「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伴隨著脫歐進程的展開,英國需要在全球範圍內同168個國家重新開啟295個雙邊貿易協定的談判。這對於英國的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來說﹐可謂是非常艱巨的任務。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