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挑戰台積電?要當晶圓代工二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全球的半導體產業,可以說是競爭相當的激烈,三星的執行副總裁24日就表示,三星計劃未來五年內,將晶圓代工業務的全球市占率,提高到25%,更希望成為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製造廠商,可以說挑戰台積電的意味,相當濃厚。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市占第一跟市占第二差很遠,也是好事啊,所以我想台積電他不只是晶圓代工,而且它把封裝測試高檔的都融合起來,所以現在AI的客戶非常期待,台積電在給他的高效能運算,所以我認為台灣的這個代工一哥,代工的這個氣勢,絕對沒有因為他在叫,對不起他在講,會放慢,但是這個競爭是好的,三星在後面盯著大家競爭,我樂見其成。」三星電子的晶圓代工事業,在今年的5月,從半導體部門分拆出來後,將成為三星電子的事業重心,更希望能縮小與台積電的市占率差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