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再創新高!台電:本週應可維持橘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天氣炎熱,用電量屢創新高。近日供電頻頻出狀況,核三廠2號機今天早上8點重新併聯發電,台電卻在昨天下午就提前調降預估用電量,將「限電紅燈」 恢復成原本的橘燈,被外界質疑有竄改數據之嫌,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25日)緩頰,強調,沒有限電問題。

經濟部長 李世光:「沒有限電的問題啊,謝謝,(目標一樣還是紅燈不會出現嗎,絕對不會有紅燈),大家在努力嘛,大家有看到我們同仁在努力,(人家外面講說,經濟部會讓這個顏色變了),不會,不可能,經濟部不可能做任何的,所謂竄改數據的事情,你們的擔心不是真的。」

對此,台電調度人員則是透露,昨天下午還沒有確認核三廠2號機 能否重起 ,因此先宣布限電警戒紅燈,所以預估時「有點保留」。而今天台北高溫再度衝上36度,台電表示,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1點41分,達3621.3萬瓩,衝破去年7月28日的3619.9萬瓩,用電量 創下今年 及歷史新高,備轉容量率為3.93%,在本週機組正常的前提下,供電能力約為4%左右,應可維持橘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