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棒!睽違17年台灣再度舉辦WCIT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被稱作是科技界的「奧林匹克大會」,睽違17年,台灣再度爭取到舉辦權,80多個國家、超過2500位全球商業領袖,將在九月中,齊聚台北。

科技界奧林匹克盛會,第21屆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將在9月10號到13號,正式登台,17年前,台灣在WCIT展現硬體代工與製造業的實力,今年,台灣將在WCIT,展現軟硬整合的新面貌。

經濟部長 李世光:「我們希望WCIT,2017能夠再一次使得台灣成為,全台灣的資訊產業成為全球的國際舞台,同時讓台灣過去的硬體製造的形象,轉型成為軟硬整合的新的形象。」

行政院科技政委 吳政忠:「未來如果有相關的,不管是軟體、硬體或系統整合,跟台灣來合作,應該是滿好的一個指標。」

根據資策會預估,2020年,台灣資訊服務市場的規模,將高達1775億台幣,複合年均增長率達2.5%,雲端服務則成了主要核心。這次的展覽,將以綠能科技、物聯網、大數據以及人工智慧等 時下熱門的趨勢為主題。WCIT將協助台灣的資通訊產業以及中小企業,成功升級與轉型。

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會長 邱月香:「藉這個大型的國際活動,同時結合產官學研的力量,轉型發展更高附加價值的,高端軟硬體整合技術輸出。」

過去十年,WCIT都在歐美國家舉辦,不過未來的五年,都將在亞洲舉辦,接下亞洲第一棒的台灣,將成為下一波全球經濟成長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