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傳台東 首創搭熱氣球傳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世大運聖火今天清晨傳遞到台東縣,首開先例,用搭乘熱氣球的方式傳遞聖火,分別代表台北市、台東縣的火炬手吳燕妮及郭婞淳,跟著台東縣長黃健庭搭熱氣球自由飛行10分鐘。對於世大運,郭婞淳說已做好準備,有信心將獎牌留在台東。

聖火在台東鹿野高台點燃後,由台東縣長黃健庭交給舉重國手郭婞淳,雖然在大小比賽場上征戰無數,但是登上熱氣球可是第一次,郭婞淳直說很開心也很榮幸坐熱氣球傳遞聖火。

舉重國手 郭婞淳:「今天很開心,能夠藉由傳遞聖火的活動來到這裡,可以看台東有名的熱氣球,覺得非常開心,也非常的榮幸。首先我當然要先破我在13年,自己創下的大會紀錄,以最好的狀態,把獎牌留在台灣。」

郭婞淳登上熱氣球,升空之前不停往外看,用手摸摸頭,難掩緊張的神情,不過眼尖的民眾發現了,她手上的火炬沒有點火,因為這把火將在升空之後用熱氣球的火來點燃,主要象徵台東走向國際,翱翔天空。

台東縣長 黃健庭:「越升越高,也象徵我們2017年世大運辦到的境界越來越高。」

台北世大運秘書長 蘇麗瓊:「期盼真的這樣的聖火能夠,把我們台東的美麗的風光,可以透過我們影片的製作,傳達到世界被看見。」

漂亮的氣球緩緩升空,自由飛行10分鐘後降落,首開台灣先例,也是全世界第一次以熱氣球方式來傳遞聖火,不僅讓世界看見台東的美,也期待看見台灣在體壇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