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餐廳亮相 多元料理滿足各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台北世大運位於林口的選手村餐廳,今天終於正式公開亮相,乾淨舒適的用餐空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致詞時表示,希望世大運不只有體育外交,美食外交也能「打贏一場」。

青菜在大鐵鍋裡用大火快速翻炒,這個場景可不是在大飯店的廚房,而是在台北世大運的選手村餐廳,即將歡迎上萬名選手的選手村餐廳25日正式曝光,由澳洲GHG公司聘請國際廚師團隊,近千名人力與台灣餐飲科的實習生,將提供多元料理,歡迎各國選手的到來。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不只是在場館上的努力,在餐點上的一個供應,我們也都準備好了。兩年來從無到有,那從沒有經驗,到完全設備都俱全。」

整個選手村餐飲空間明亮寬敞,預計可容納3500人,世大運組委會預估 賽會尖峰時間,選手村餐廳每天將要提供3萬5000到4萬份餐點,而且每天20小時 連續提供服務不中斷。

台灣風味料理主廚 吳長芳:「我們台灣很有名的各式的小吃,我們都把它 拿到我們這邊餐廳來做服務,比如說是牛肉麵、我們的客家粄條,或者是小籠包、雲吞、餛飩這些的食物,我們都在這邊把它做一個呈現。」

為了服務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選手,菜色涵括亞洲料理、義式料理、地中海料理、台灣美食和素食,還特別供應認證過的清真料理,服務穆斯林選手,另外,為了避免食材浪費,選手村餐廳也將進行「惜食計畫」,同時嚴格控管食物保存時間,台北市政府同時也組織了一支食安隊伍,隨時抽查選手村餐廳以及附近500公尺內的餐廳食物,是否符合衛生標準,確保參賽選手的食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